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2022年06月20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丰卷烟厂聚焦企业发展制约瓶颈,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多举措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精心搭建科技创新平台

成立企业科学技术委员会,明确科技创新管理职能部门与工作职责;创建“倪风华劳模工作室”和“张文军电气创新工作室”,发挥不同类型人才的专业创新特长;推进交流合作新模式,与大中专院校、烟草行业优秀卷烟工厂以及生产设备制造厂家开展广泛的合作交流,促进科技人才的内部技术交流和外派专业学习,并以联合团队方式开展科技项目研究,让科技人才拥有更广阔的创新发展空间。

精心构建科技创新机制

破解企业体制机制的束缚,克服部门壁垒约束,制定相关管理规定;建立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库和科技项目“一审一批”立项机制,形成“导向正确、尊重实际、主动作为、相互协作”的科技创新工作机制。

精心推动科技项目实施

加强部门间的系统协同,做好科技经费使用、人员调配、各类测试及试验等工作,全力推进11个科技项目的开展,进一步加快了“烘梗丝工序出口水分稳定性提升”、“卷包在线监测设备功能适配性验证”等项目攻关进度,并完成了制丝设备控制模式优化课题,攻克了梗丝HDT结团过多、生产过程停机断流较多等难题,取得了16项专利成果。(徐荣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