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上饶出省吆喝旅游 赴浙推介“诗和远方”

2022年06月20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6月20日电(记者秦海峰)近日,由上饶市政府主办的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暨“来大美上饶 趣游一夏”上饶文旅(杭州)推介活动在西湖风景名胜区举行。

推介活动期间,来自该市望仙谷、云谷田园等诸多优秀文创企业及特色文旅融合产品参展,吸引诸多当地市民参观。“近年来,广信区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型支柱产业不动摇,撬动民营资本参与旅游发展,狠抓项目建设,先后引进一批优质文旅企业,总投资超过500亿元,让广信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旅游综合收入从2016年的33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175亿元,占GDP比重超过52%。2022年元旦、元宵期间,4A级以上景区过闸机人数,分别排江西省第二、第一。”广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广信区为代表,近年来上饶旅游发展如火如荼,2021年被评为全国“十大高铁旅游名城”和“十大秀美之城”。

近年来杭州、上饶两地文旅交流合作频繁。上饶市副市长王勇介绍,一直以来,上饶是浙江游客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浙江也是上饶最大的客源地,占比达到25%,其中每年接待杭州的游客超过500万人次。“特别是高铁开通后,上饶到杭州只需90分钟,杭州已经是上饶的亲密邻居,诚邀杭州游客来上饶游玩。”王勇说。

近年来,江西省大力实施旅游强省战略,推进江西旅游走出去,以上饶旅游为代表,江西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曾经连续保持“两位数、二字头或三字头”的增长,在全国旅游百舸争流的赛道上跑出了精彩的轨迹。今年5月11日,江西跨省旅游放开后,江西旅游产业止跌回升,各地景区旅游人气逐渐恢复,旅游产业正迎来复苏。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