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上好“五堂课”促“安全生产月”活动见实效

2022年06月21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上好“五堂课”,促使“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在成效。

专题学习,上好“安全教育”课。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专题会”“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并组织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营造氛围,上好“全员参与”课。充分运用电子屏、班前会、宣传看板和发放安全手册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和利用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警示案例,并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遵章守纪,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安全检查,上好“隐患排查”课。严格按照国家局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烟草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安全隐患大会诊”活动,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部门安全员对办公区域、生产车间、原料仓库、电气设备、锅炉房、配电房等重点部位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切实堵住“安全漏洞”。

应急演练,上好“应急处置”课。要求各部门本着贴“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组织开展夏季防火、交通安全、电气火灾、食物中毒、锅炉天然气泄露等针对性强的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全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弘扬先进,上好“典型人物”课。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专题,挖掘安全战线干部职工先进事迹,加强典型人物、先进经验的宣传报道,讲好安全人故事,生动展示安全管理队伍的良好社会责任和精神风貌,大力弘扬企业安全文化。(刘斌)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