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车在林中走 人在画里游

安义县长均乡“四好农村路” 勾勒幸福新乡村

2022年06月22日08:2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以前,我们这里的路难走,进出很不方便,现在路修好了,卖货方便多了,周末还有很多城里人来观光。”安义县长均乡观察村墨山村小组村民杨大爷指着门前新修的沥青路,笑得合不拢嘴。近年来,长均乡在加快挖掘本地产业资源的同时,整体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造了全长共21.49公里的多条农村公路,构建了“畅、安、舒、美”的农村交通新面貌。

一路通,百业兴。从长均乡把口村出发,到观察村,再到白沙村,一条条“四好农村路”四通八达,增强了当地百姓推进农业产业化的信心,助力当地文旅产业焕发新生机。

曾经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差,路面龟裂,生活垃圾堆放两旁,影响乡村整体环境面貌。借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长均乡统筹抓好“管”“护”工作,借助“萤火虫”行动,向当地百姓大力宣传公路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提高群众主人翁意识,有效带动了长均乡全域环境提升。

“车在林中走,人在画里游,阡陌田埂上,游子故乡情。”这首当地村民口口相传的打油诗,呈现了“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景象。下一步,长均乡将继续做好“四好农村路”的后半篇文章,巩固好建设成果,真正让农村因路而美,产业因路而兴,农民因路而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通讯员熊秋慧)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