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安义县石鼻镇罗溪乡野乐园活力足

2022年06月22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飞驰的卡丁车上不时传来阵阵尖叫声,网红泡泡海洋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6月18日,安义县石鼻镇罗溪乡野乐园里,家长、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罗溪乡野乐园坐落于安义古村西南面,是安义县石鼻镇为延伸安义古村群旅游产业链、构建全域旅游格局而打造的,乐园以家庭和青年为消费主体,打造了亲子乐园、真人CS、山地越野车、农耕乐园等业态。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工作部署,安义县石鼻镇以市场主体培育和品牌创建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打开了乡村振兴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新局面。

协同联动扩增量。紧盯安义县“铝新光智”、数字经济、全域旅游和农业产业化经济发展体系,招大引强、精准招商,动员各村乡贤、致富带头人、辖区企业、高校毕业生等通过自主创业、引进企业、提供信息等深挖市场主体潜力。今年以来,全镇新增市场主体168家,目前该镇有市场主体958家。

精准帮扶壮存量。面对疫情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石鼻镇加大对接帮扶力度,组建惠企纾困工作专班,定期深入企业了解在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上的困难,解决了企业在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其中解决了博士亚铝业员工住宿和潦河新材料招工难问题,协助京台罗溪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侏罗纪恐龙主题乐园活动等。

优化服务提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安排专人为市场主体注册提供一站式全过程服务;加强各部门对财税、工商、信贷、市场等相关知识政策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对泓百卉花卉产业基地、腾飞粮油、水产养殖基地扶持力度,争创省市农业龙头企业;加强腾飞、泓百卉、日升农场、罗溪乡野乐园等品牌创建,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动能。(邓 涛)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