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江西省第二次盟员大会召开

苏辉作视频讲话

2022年06月23日08:0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6月22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江西省第二次盟员大会在南昌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作视频讲话,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到会祝贺,省领导张小平、孙菊生、刘卫平出席。

苏辉指出,四年来,台盟江西省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紧扣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全省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继承和弘扬台盟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开创了江西台盟工作新局面。希望新一届台盟江西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中共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充分发挥“台”字特色,助推赣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史文斌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台盟江西省第一次盟员大会以来,台盟省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凝聚共识、参政履职、对台交流、服务社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台盟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多台盟成果。要发挥好台盟与台胞联系广泛的优势,进一步深化赣台合作交流,用心用情服务好台商台企台胞,不断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夯实基层基础,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贡献更大力量。

孙菊生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大会主席团会议召集人曾鲁台代表台盟江西省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奋进谱新篇——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贡献台盟力量》的工作报告。(记者刘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