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南丰:无人机撒药助力早稻丰产丰收

2022年06月27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值早稻抽穗期,也是病虫害的高发期,为保证水稻高质高产,连日来,南丰县运用无人机智能设备对水稻进行喷药作业,提高作业效率,为水稻产业节本增收保驾护航。

在南丰县琴城镇大堡村的一处连片稻田里,一架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稳稳起飞,来回穿梭于水稻田间。植保无人机将药物均匀地喷洒在水稻叶面上,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130多亩水稻的防治喷洒作业。据了解,这种植保无人机打药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通过手机规划好要喷洒的区域就能一键作业,并且撒药施肥十分均匀,不仅能有效地防治病虫害,节约人工成本,更有利于农户对田间管理,极大程度上保障了农作物的丰产丰收。

菁硕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植保无人机操作员严旭鹏说:“我们植保无人机撒药主要可以节约成本,目前一台无人机一天最少可以喷400亩水稻田,跟以往人工喷洒农药相比,能顶替20多人的工作量,解决了劳动力不足、成本过高等问题。同时,无人机洒农药很均匀,可比人工节省约15%左右的农药,为早稻丰收保驾护航。”

琴城镇大堡村村民谢友辉说:“这个无人机打药打得非常好,又省工又省农药又省劳力,节约了很多成本,我这几百亩的地都是用植保无人机打药。” 

近年来,南丰县大力普及推广机械播种、自动插秧、无人机施肥、无人机病虫害防治以及机械化收割等科技化种植手段,推动农业生产机械化、智能化,不仅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水平和效率,提高水稻产量,还进一步提升了农户种粮收益,为夺取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曾俊超、曾丹)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