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履行人防使命任务  提高应急支援能力

——吉安市永丰县人防办参加县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27日20:3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应对抗洪防汛任务,充分发挥人防应急支援职能作用,近日,吉安市永丰县人防办带领永丰人防蓝天救援队30余人,参加了永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的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将采取现场处置的方式,检验队伍应对汛期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演练内容包括命令传递、预警信号发布、群众转移安置、被困人员营救、舟艇操作、桶装危险化学品打捞、堤防险情应急处置、防疫消毒、救灾物品发放等课目。

为组织好此次演练,永丰县人防办高度重视,多次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沟通协调,积极与县应急局对接演练课目内容,成立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参演人防蓝天救援队人员听从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全面彰显人防队伍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风采。

通过演练,提高了永丰人防蓝天救援队对人员疏散安置的基本技能,检验了人防队伍平时训练成果,提高了人防队伍实战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在抗洪救灾抢险等任务中发挥作用。同时,也为永丰县汛期突发事件处置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人防应急支援能力,提升了群众防汛避险和人员疏散意识,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刘竹根)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