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安义:开展“双约双评助推双‘一号工程’”活动

2022年06月28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安义县人大代表倾听群众意见。人民网 黄睿靖摄
安义县人大代表倾听群众意见。人民网 黄睿靖摄

人民网南昌6月28日电 为贯彻落实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的有关要求,助推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在安义落地落实,近日,江西安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双约双评助推双‘一号工程’”活动,实地调研安义县营商环境情况。

活动当日,调研组先后来到企业、商超、代表联络室以及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填写调研问卷等形式,了解部分企业家和个工商户代表的困难、问题以及诉求,并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企业家和个工商户代表们直奔主题,结合自身经营相关情况,把现阶段遇到的难点、痛点说清楚、讲透彻,从企业用电、用气到城市防涝,调研组成员认真倾听与记录,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针对安义县工业园区的货车通行证办理手续繁琐等问题,相关部门为园区内企业长期雇佣的货车实行绿色通道办理通行证,减少申报材料,缩短审批时间,承诺一个工作日办结,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通行便利。

据了解,为开展好“双约双评”活动,安义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6个工作组,从2022年三月份开始,通过两月一约、半年一问、年终一评的方式约会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约见机关负责人。年中就人大代表反映突出的意见建议,分别向机关负责人进行询问;年终组织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评议政府部门、乡镇人民政府;组织人大代表、政府部门、乡镇人民政府相关人员评议企业。(黄睿靖、幸彬)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