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樟树市“好人宣讲团”开讲

2022年07月01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推动模范典型先进事迹、崇高精神走进基层,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鼓舞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6月30日下午,樟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弘扬好人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好人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学模范、做好人”的行动自觉。

活动现场,中国好人、全国模范教师卢青萍讲述了自己扎根乡村33年,与病魔作斗争,坚守岗位做奉献的感人故事。卢青萍老师出生于1966年,是樟树市张家山学校乡村教师,从教以来,扎根乡村,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她身患尿毒症,却不改教育初心,坚守三尺讲台,用坚守谱写了一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赞歌。

随后,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杨毅宁上台,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诠释了见义勇为的精神价值,让现场观众为之感动和震撼。整个宣讲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歌曲《好人就在身边》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吸引上百名群众前来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学习。

据了解,今年以来,樟树市将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深入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宣讲活动30余场,参与人次5000余人,在全市营造了“尊崇好人、效仿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李城群)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