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丰城:建立长效机制促进镇村环境“长治久洁”

2022年07月02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盛夏时节,是各类传染疾病的多发时期,加强卫生工作刻不容缓。连日来,江西丰城市上塘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三拼三促”为抓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认真做好镇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对镇村大街小巷的卫生死角、排污沟、暴露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上塘镇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挂点干部直接抓,村党员干部协助抓,群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同时,抽调人员深入各村督导检查,对各村卫生状况定期进行检查、评比、通报。该镇还加大宣传,把工作重点放在建立镇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和帮助农民群众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上,通过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召开群众会、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进行环境卫生宣传等形式,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开展镇村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

工作中,该镇结合实际,将“清垃圾、清淤泥、清路障、清庭院”作为整治内容,重点整治村内建筑物乱搭、杂草乱堆、粪便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禽畜乱跑等问题,配套建设排水沟渠及垃圾堆放处理点,实施垃圾定点投放,并落实专人管理。(王茵)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