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稳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07月03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自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因地制宜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持续深化推进该项工作,积极将清廉金融理念融入到具体的业务发展中,逐步涵养“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的清廉金融政治生态。

学思践悟,抓牢清廉金融建设“牛鼻子”

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该支行积极做好辖内清廉文化建设工作,通过图文并茂、寓意深刻的文化墙、廉洁宣传手册,把廉政文化融入每位员工的日常。同时,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的电子显示屏滚动展播清廉文化标语,全面培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传递了清廉金融正能量。

点亮清廉文化的行动灯塔。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纳入日常工作生活中,组织全行员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全体党员家属签订《“育四廉家风”家庭助廉倡议书》,引导员工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多吹廉政“枕边风”。与人民银行峡江县支行共同开展了清廉金融文化进社区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了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

上下联动,深耕清廉金融建设“责任田”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三亮三比三评”实践活动,党员带头遵守廉洁制度。该支行青年突击队廉洁宣讲团在各个网点、部门讲清廉家庭代表袁润生的清廉故事。此外,青年党员代表主演的小品《正气》获得上级行组织的清廉金融文化活动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

创新举措开展特色实践活动。该支行积极举办清廉文化故事会、清廉文化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廉洁亲情寄语、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发挥清廉文化教育教导、正心正行、成风成俗的正面效能;以我讲、以我唱的形式开展了道德讲堂,大力弘扬了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手段扩大教育宣传效果,发出清廉金融最强音。

凝聚共识,把好清廉金融建设“风向标”

用好用活当地资源,传递清廉之声。该支行充分挖掘峡江历史文化,全面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组织党员参观峡江县廉政教育馆等廉洁教育基地,厚植了清廉文化基因。同时结合峡江第一个党支部“梅元支部”、红三军团“东渡”旧址等红色遗迹,开展了“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银行”主题红色文化实践教学活动,感悟廉政思想凝聚正能量。

紧密结合经营管理,涵养清廉之风。通过“学、考、辩”相结合做好员工的廉政教育,组织员工加强对行内规章制度、警示案例学习。今年以来,该支行关键岗位人员签署了廉洁从业书,加深了员工对合规经营的理解,筑牢了廉洁从业意识。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唱响清廉之歌。该支行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身入”基层,做到“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切实解决基层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上的疑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基层走访调研活动,听取他们关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抓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合力,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创造力。

下一步,该支行将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向纵向深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选准突破口、找准发力点,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政治生态。(习添武)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