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以“小微权力”撬动基层治理

2022年07月04日07:4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办理临时救助,请按照这个流程图上的程序申请……”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区青山路街道社区监察联络员就如何申请办理临时救助补贴,向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耐心解释道。

  为打通监督“小微权力”的“最后一公里”,青山路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把“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作为履行日常监督的重要职责,全面推动勤廉社区建设,梳理政务、事务、财务、便民服务等事项,绘制《社区“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清单,完善权力运行流程,做到干部“照单用权”、群众“按图办事”,让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知晓办事流程、了解便民服务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让居民群众对社区事项办理、资金使用更加放心,促进基层权力公开、公正、透明、健康运行。

  今年以来,青山路街道8个社区党组织公开党务、居务、财务事项110余件,充分运用“小微权力”规范办事38件,以“小微权力”撬动基层大治理成效显著,使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魏 姗)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