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抚州临川区:创新举措筑牢企业“防腐墙”

2022年07月04日08:02    来源:江西日报

  “作为企业的干部职工,都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企业管理干部,为实现‘工程优质、队伍优秀、效益优良’的项目管理目标而努力奋斗!”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课,让中建五局投资公司抚州一河两岸项目公司的党员干部和施工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思想洗礼。这是抚州市临川区纪委监委“监企共建”的一个缩影。

  为促进企业干部队伍廉洁化,临川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建立“监企共建”监管平台,强化企业廉洁从业意识,规范经营管理行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健康稳定发展;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开展体验式活动,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前不久,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多家企业开展了以“梦回古临川·监企共话廉”主题活动。活动利用“剧本杀”形式,实景演绎,参与人员都化身临川大宋时期的才子谱写状元成长之路,通过品读廉洁诗词、书写廉洁寄语、绘画包公脸谱等各项寓教于乐的活动关卡,深层次了解临川廉政文化的思想内涵。

  该区建立“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让国企管理者严格遵守廉洁纪律、牢守廉洁底线;通过任前廉政谈话、专题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凝聚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为项目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廉政新格局。 (张丽颖 章晋辉)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