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靖安县供电公司:密织暑期安全用电“防护网”

2022年07月04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这个是插座,里面有电哦,我们不能用金属物体插进去玩,要不然很危险呢……”7月3日晚,国网靖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在高湖镇西头村一名留守儿童方庆家中,给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孩子宣传用电安全知识,为“留守儿童”送上一堂用电安全课,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用电意识,密织暑期安全用电“防护网”。

“我们年纪大了,用电的安全知识不太懂,也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这方面的知识,今天你们上门来,真是想的太周到了。”方庆的奶奶说。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小小年纪的他只能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

靖安县地处江西省宜春市偏远山区,经济欠发达,农村青壮年劳动力为了生计大多外出打工,造成农村留守儿童和老人较多。近年来,由于留守儿童自身及监护人安全防范意识薄弱、社会关爱关注不够、日常安全教育不足等诸多问题,安全事件时有发生。随着暑假的到来,安全教育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

国网靖安县供电公司为增强留守儿童用电安全知识,保障留守儿童用电安全,组织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进入管辖区域的“留守儿童”家中,开展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提前为暑假安全做好预防工作。此外,队员们还义务检查留守儿童家中用电线路、设备等,更换老化导线、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让留守儿童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关爱留守儿童,关注留守儿童安全教育问题,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国网靖安县供电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日常工作中把工作做实做细,获得了“留守儿童”及家人们的一致肯定。

多一点关注,少一点隐患,就能让世界多一点爱和关怀。让我们伸出爱心之手,做留守儿童生活的关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安全的守护人。(华延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