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农发行宁都县支行:“适老化”金融服务为老年人添“温度”

2022年07月04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更好满足老年人支付服务需求,切实关心关爱老年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以“适老化”金融服务为老年人添“温度”,近年来,农发行宁都县支行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从加强对外宣传、优化服务方式、改善银行网点软硬件设施等多方面做细、做精、做优,提升当地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打好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与推广移动支付“组合拳”,为老年人守住“养老钱”。由于老年客群整体风险防范意识薄弱,为最大限度保障老年客户的资金安全,该行按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一方面广泛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及反赌反诈技能技巧,提升老年人防范意识,通过营业网点LED显示屏、进社区分发宣传折页、引导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帮助老年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识骗能力,警惕养老陷阱,切实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另一方面,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同时,该行业务人员还会向老年人积极推广移动支付业务,鼓励老年人客户群体安全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切实提升老年人移动支付便利程度。

优化服务方式,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该行为老年人客户群体配备了服务专员,引导或帮助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软件,让老年客户能用、会用、敢用、想用现代化便捷支付手段,提高支付效率。在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方面,也会精简各类业务办理流程手续,提供老年客户“绿色通道”,尽可能地减少老年客户群体的等待时间。在改善银行网点软硬件设施方面,不断完善助老便民设施,如:设置无障碍通道,营业网点配备老花镜、放大镜、便民服务箱、雨伞等设施,从细节处入手为老年客户提供暖心服务。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强化组织学习,进一步提高网点业务人员“适老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将以更加丰富、浅显通俗的方式向老年群体普及移动支付相关知识,以“适老化”金融服务为老年人再添“温度”。(黄亮)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