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九江濂溪区让“一把手”成为“一把好手”

2022年07月06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九江市濂溪区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精准施策,压实责任,推动“一把手”监督严起来、实起来,以“一把手”创先带动干部创先,真正让“一把手”成为“一把好手”。

  为有效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濂溪区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前移关口,把强化警示教育作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我改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读书思廉”和警示教育活动,切实上紧“思想发条”,把严重违法案件“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同时,把“三重一大”事项清单报送工作作为对“一把手”开展政治监督的有效抓手,制订了《“三重一大”事项清单报送工作操作办法(试行)》,监督推动持续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让“一把手”的用人、用钱、决策、审批等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为发挥党员干部家属“廉内助”作用,今年初,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区级领导及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配偶开展“涵养好家风,争当廉内助”主题活动,通过观看《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签订承诺书、参观廉政教育馆等形式,引导大家常吹“廉风”、常算“廉账”、常守“廉门”,全力筑牢家庭“廉防网”。 (凌瀚 通讯员廖海会)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