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做好小服务 优化大环境 南城积极探索党建赋能发展新路径

2022年07月06日08:1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做

  今年以来,南城县积极探索“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发展新路径,着力锻造“红色引擎”,聚焦提升“小个专”党员队伍战斗力,打造样板示范工程,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谱写发展新篇章。

  用好“小课堂”,讲好“大道理”,为发展聚合力。该县现有“小个专”市场主体1.8万余户,党员241名,为了加强“小个专”党员的教育管理,在管辖区域市场主体数量最多的建昌分局建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选派5名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任党建指导员,有针对地进行组建与指导工作,实现“1+N”的“小个专”党建联盟格局。建昌镇分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开展“夜间小课堂”10余场,组织200余人次党员经营户充分学习小个专党建知识。

  树立“小标杆”,打造新典范,为发展添活力。该县深入开展“共产党员经营户”挂牌、“星级评定”等系列评选活动,为全县“小个专”党员树立新标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全县民营经济大环境提档升级。共有30家商户被授予“共产党员经营户”、6家商户被授予“五星商户”,带动全县个体工商户自治自律,诚信经营。

  做强“小服务”,优化“大环境”,为发展提效力。该县积极探索做强“小个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思路,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市场监管、服务企业的全过程,与农商银行联合开展“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创评”活动,进一步拓宽个体工商户融资渠道,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共帮助25户个体工商户成功申请创业贷款427万元,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资金难题,渡过难关,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朱 思 易 慧)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