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创评红旗(模范)党支部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抚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2年07月07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项目建设工地上,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生产车间内,党员示范岗的标牌格外醒目;田间地头、社区街巷,基层党员们倾情服务着千家万户……今年以来,为认真落实省委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的要求,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抚州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营造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浓厚氛围,在全市范围内8800多个基层党组织中,持续深入开展红旗(模范)党支部创评工作,通过抓点带面、示范引领,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抚州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市委“打好工业创新发展强攻战,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文明、改革创新、民生福祉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思路,在全市行政村党组织中,按“党建+经济富村”“党建+宜居美村”“党建+文明新村”“党建+治理强村”等四种类型,创评一批政治过硬、组织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业绩过硬的红旗党支部;在全市除行政村之外的机关、城市社区、国有企业、高校、中小学校和公立医院等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新兴组织和新兴业态等领域基层党组织中,着重打造一批“忠诚型、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法治型”的模范党支部。

  为确保红旗(模范)党支部创评工作落到实处,该市明确创评工作纳入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对创评工作重视程度高、组织实施好、活动氛围浓、工作成效实的,述职评议予以适当加分;对创评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进展缓慢、成效不好的予以通报。同时,为了防止和克服创评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该市明确创评工作不分指标,不搞平摊,不把活动牌、制度牌等作为评审条件。该市高度重视创评结果的运用,获评红旗(模范)党支部,可以获得一定的党员教育培训经费补助。

  红旗(模范)党支部的创评,进一步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全市各基层党支部形成了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生动局面。围绕“打好工业创新发展强攻战”,抚州市创新实施政治引领、模范强基、连心惠企“三大工程”,推出了“一产业一联盟、一联盟一支部”模式,将党支部建在产业联盟上,促进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文明、改革创新、民生福祉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该市以青年人才党支部、科技特派员等为助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活力迸发;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引领城市建设实现新跨越;依托产业链成立党组织,把组织力转化为发展力,推动实施林业“千万资源变千亿产值”行动;以党建为引领,助力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实体化、效益化改革,打造“才子之乡”人才新高地,打造“放心、舒心、安心、尽心”营商环境。截至目前,抚州全市已涌现出“党建+社会救助”“党建+农村养老服务”“医保五代办”“刘莹姐姐工作室”等一批全国典型。 (记者钟海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