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市新建区:数字经济成发展新动能

鄢飞飞
2022年07月08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一场以“听见江西”为主题的街头音乐派对,在南昌市新建区精彩上演,该项目融入了5G、大数据等技术,互动性更强,体验感更好。而为整场音乐派对提供技术支撑的,是新建区一家本土数字企业——中至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至数据)。该企业通过技术手段,对街头艺人及其表演实现了数字建档、实时地图打卡、表演全程直播等动态管理。

  据了解,作为新建区数字经济龙头企业,中至数据目前已与132个行业2万多家企业合作,带动了全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近年来,新建区紧盯智能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在线经济等数字经济业态,壮大以科骏实业、中至数据等为核心的VR、数字文化产业链,推动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增长新动能。2021年,新建区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6.49亿元,同比增长52.6%,增速位列南昌市第一。下一步,该区将扎实推进数字经济产业总部基地、中南高科·新建数字化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建设,重点发展以中国长城为龙头的数字城市经济,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区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速达35%以上,数字经济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超过40%。(通讯员鄢飞飞)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