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安福“党委书记热线”化解基层信访矛盾

邹晓鹏 彭 娟

2022年07月14日08:21    来源:江西日报

  “我现在心情舒畅多了,感觉日子有奔头了。”近日,安福县洲湖镇刘大叔高兴地说。原来,他因工作没着落,收入减少,想要“吃低保”,村干部不给他办理,一气之下,他拨通了镇里的党委书记热线寻求帮助。放下电话没多久,洲湖镇的干部来到他家,耐心向他解释了低保政策享受条件,并帮他介绍了工作,刘大叔的一口闷气顿时消了。

  洲湖镇的“党委书记热线”创立于2021年8月,旨在进一步畅通民生诉求渠道,破解群众诉求多元化、基层矛盾叠加等难题。热线开通以来,该镇受理上级转办的12345热线、市长热线等信访件总量同比下降70%。今年1月,“党委书记热线”平台在全县19个乡镇推广应用。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党委书记热线”实行接听接待、受理登记、分流交办、核查处理、结果反馈、整理归档全流程闭环管理,以“能上能下、快办速办”扁平化工作机制高效处置群众反映事项,真正实现“一条热线连民心、一个专班解民忧”。

  “党委书记热线就像一个消化池,它把基层信访矛盾就地消融化解,及时满足了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有效减少了业务范围外信访量,避免了贴牌举报、重复举报,把信访矛盾化解在村组,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安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邹晓鹏 彭 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