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江西余干:“党建+网格+微小事”提升城市颜值

2022年07月14日08:22    来源:江西日报

  “首违不罚”提升柔性执法的“温度”。今年以来,余干县把市容当面容来维护,把市民当亲朋来对待,持续深入开展“净空、清障、护绿”行动,推行市容秩序“首违不罚、下不为例”等举措,以“党建+网格+微小事”提升城市颜值。

  “党建+网格”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该县城管部门将县城划分为四大片区,因地制宜细分为18个子网格,实行一网格一个党支部,每个网格建立商铺管理台账、建筑工地管理台账、企事业单位管理台账、居民住户管理台账等4本台账。按照“一路一策”的要求,针对辖区26条主次干道的12个执法难点和3个执法高风险点,制订了详细的执法对策,以一网统管走出了一条“大城众管、大城严管、大城细管”的城市管理网格化新路子,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让网格化管理成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主要手段,在城市管理中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让群众更加满意。

  坚持“党建+微小事”,把市民当亲朋来对待。积极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做好各种“微小事”服务,以“解决小问题、开展小活动、做好小事情、讲清小道理、宣传小讲台”等方式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开展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宣传100余场次,解决小区化粪池堵塞等群众各类小问题达600余起,用服务之举温暖群众之心,从而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城管部门的105名党员结合岗位实际,着力找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掌握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提高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该县城管部门共清淤城区雨水井堵塞4000余处,疏通污水管网堵塞15公里,维修窨井盖180余处;拆除路灯广告838块、落地大型广告25块、龙门架广告34块,破损及废弃等违规广告1879块。拆除了“隐患点”,露出了“天际线”,亮出了“清新照”,城市天更蓝了,路更宽了,民心更顺了。 (记者吕玉玺)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