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上高野市乡:搭建“三个平台”,推动党员队伍“强”起来

2022年07月23日14: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党员是党的思想、行动的践行者。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党员队伍,江西省上高县野市乡结合“三拼三促三提升”活动,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着眼于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搭建“三个平台”,推动党员队伍“强”起来。

搭建学习教育平台,提升党员能力素质。野市乡党委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员大会、“周二课堂”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帮助党员及时加油充电,提升能力水平。今年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南港镇、新界埠镇、芦洲乡等兄弟乡镇参观学习,学习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党建示范点打造等先进经验,不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

搭建担当作为平台,增强党员工作水平。坚持有多大才,搭多大台,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野市乡党委组织成立了11个党员先锋队,并设立了党员示范岗位,推动党员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先。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发展等重要工作中,优先安排党员干部作为招商小分队队长,并选派党员干部担任营商专员,让党员干部在大事要事上多历练,长才干。

搭建激励关怀平台,提高党员干事热情。按照“权责一致”“效率优先”的原则,野市乡对全乡党员干部科学分工,进一步更新完善考核机制,并探索“双向选岗”制度,对政治素质优、工作成绩好的党员干部优秀推进提拔使用,对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给予绩效倾斜,让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同时定期对各条战线涌现出的优秀党员进行表彰激励,对生活困难党员、以及老党员,开展走访慰问,让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感情上感受到关心关爱。(戴丽华)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