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赣州会昌县:党员致富带头人推动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08日09:5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3日,在会昌县洞头乡畲族村芙蓉李种植基地,村党支部书记蓝松圣正忙着将成熟的芙蓉李采收装框,不少游客穿梭其中体验采摘乐趣。蓝松圣是该县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中的一员,他带领村民积极发展芙蓉李特色产业种植120亩,带动20余户村民增收。

  近年来,会昌县坚持把“党建+”融入乡村振兴,实施打造10个县级党员致富带头人示范实训基地、100个县级党员致富带头人示范项目、1000名县级党员致富带头人“十百千”工程,培育壮大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带领指导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路上争当先锋模范。

  该县按照有产业项目、有教学场地、有实训设备、有教材课程、有师资队伍、有社会效益“六有”标准,打造了西江镇乡村振兴产业基地、金旺达肉牛养殖、庄溪茶园等一批集观摩学习、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于一体的实训基地;重点从特色种植、规模养殖、乡村旅游、劳务服务、电子商务等项目中打造县级党员致富带头人示范项目,从村“两委”干部、小微企业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种养大户等群体中培育有产业项目、有稳定收益、有带富能力的县级党员致富带头人。目前,该县已打造党员致富带头人示范实训基地26个、党员致富带头人示范项目223个,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1296人。

  此外,该县还加大创业金融和奖励扶持力度,建立创业导师队伍,对有意愿、有需要的党员致富带头人进行指导、帮扶、跟踪服务,并从中选出了一批“田秀才”“土专家”,充实乡村振兴人才力量。(刘兆春 李 岚)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