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社科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庄兆林出席并讲话

2022年08月11日08:06  来源:江西日报
 

  8月10日,全省社科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并讲话。

  庄兆林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纲领性文献,是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思想之窗”,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庄兆林指出,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社科界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突出学深悟透,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斗争意志和自我革命精神,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宣传宣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上争一流、走前列,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会上,6位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与专业领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邹沛)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