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易炼红主持

2022年08月31日08:16  来源:江西日报
 

  8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不断深化与非洲等外国媒体交流合作,生动讲好中非友好交往、互利共赢、奋斗圆梦的故事,助力架设文明互学互鉴桥梁、展示中非文明魅力风采。要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创新方法、拓宽渠道、丰富内容,着力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江西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把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对外宣传阐释,切实用融通中外的语言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江西故事。要持续深化对话交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参与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促进中外沟通交流、文明互鉴,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里斯本丸”号船幸存者家属的重要复信精神,充分发挥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汤显祖国际戏剧节等重大对外平台作用,持续深化与国际友城、友好组织等的务实合作,深入推进与英国在传统文化、文学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交往,为助推中英两国人民深化友谊、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胡春华同志在赣考察时的讲话要求,千方百计增加抗旱水源,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切实抓好水稻等秋粮抗旱保丰收工作,加大抗旱资金和物资保障力度,尽最大努力把旱情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保持全年粮食生产稳定。要加快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围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努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发展增值收益。要全面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推进骨干水利工程、大中型灌区和小型微型水利设施建设,持续强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农村饮水工程的管理维护和节水改造,切实提高抗旱供水能力和水资源利用效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江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的意见》。会议强调,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党的建设水平整体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2022-2035年)》。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强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立足江西实际,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空间布局,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打造科技创新好生态,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