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0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现代产业发展和残疾人就业等工作

2022年09月03日08:07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0次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现代产业发展和残疾人就业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从速从实打好疫情阻击战,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不遗余力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贺信、贺函、回信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全力配合做好对外开放、对外宣传等工作,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发展和深化我国对外友好合作关系,营造良好国际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综合施策稳住大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稳企纾困各项政策,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提振消费,持续扩大有效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用心用情办好民生事实,全力以赴抗击旱情,全力保饮水、保灌溉、保生产,加强森林防火、防暑降温等安全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现代产业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强调要切实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依法依规、管好用好产业引导基金,积极发挥引导基金的强链补链作用、招商引资优势和资本杠杆效应,以大平台、大基金带动产业大发展,持续做优做强做大省属国有资本,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把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作为保障残疾人权益的重要抓手,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凝聚残疾人就业合力,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和创业能力,帮助残疾人通过劳动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9月份重点工作以及其他工作。 (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