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第二届国际旅游名村村长峰会在江西篁岭举行

2022年09月0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婺源9月9日电(时雨)日前,第二届国际旅游名村村长峰会在江西上饶婺源篁岭举行。国内外旅游名村相聚一堂,围绕“旅游复苏·名村先行”这个主题,共同探讨乡村旅游复苏发展新路径。

据了解,2018年,首届国际旅游名村村长峰会在婺源县篁岭举办,并发起成立中国国际旅游名村联盟,国内外近百个旅游名村加入,将其创造的经验、模式和路径提供给世界各地乡村借鉴,对全世界的乡村发展和崛起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时隔4年,国际旅游名村村长峰会再次举行,旨在推介各自旅游品牌,交流各地抗疫情促复苏的经验,向受疫情冲击的文旅行业传递信心。

此次峰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齐聚了诸多国内外旅游名村。会上,国内外旅游名村代表分别作了推介发言,向世界讲述自己村的故事;篁岭村、袁家村、小岗村、鲁家村、重渡沟村、马庄村、大济村、平林村、丫山村、涧岩头村(周家大院)签约缔结友好村落关系。

在峰会上,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篁岭村名誉“村长” 吴向阳向世界分享篁岭故事。并向国际友村送上由非遗传承人手工雕刻,结合篁岭建筑特色,以及晒秋文化符号的一份晒秋人家的木雕“特产”。徽州三雕之一木雕是婺源徽州文化的代表之一,晒秋体现篁岭的标志性农俗。此份礼物向国内外展现最独特的篁岭魅力。

近年来,婺源篁岭村在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成绩斐然,景区让当地村民参与到旅游发展中,并成为旅游发展的受益者。篁岭村人均年收入从旅游开发前的3500元,提升为4万元;户年均收入从1.5万元,提升为13万元,实现良性循环。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