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安义县长埠镇“老支书调解队”作用大

2022年09月19日09: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走,我们去镇里找老支书调解队,让他们评评理。”安义县长埠镇下桥村部分村民来到“老支书调解队”,反映涂某某等村民霸占水田的问题。近日,在长埠镇“老支书调解室”,调解员黄澎正在调解一起因霸占水田引起的村里矛盾纠纷。

  长埠镇在健全“网格化”组织体系的基础上,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出独具长埠特色的“老支书调解队”,推行“及时雨”调解模式,不断适应基层调解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老支书调解队”成立于2021年12月7日,队伍由6名历任村支部书记组成,为群众提供零距离、低成本、高效率的矛盾纠纷调解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从村里的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做点什么呢?我们几个老干部商量后,一起成立了这个‘老支书调解队’,也算为乡村治理发挥余热。” 调解队队长黄澎说道。

  据了解,长埠镇“老支书调解队”成立至今已成功调解多年遗留问题16个、邻里纠纷23起、棘手问题5个,调解成功率高达98%,群众满意率达100%。

  下一步,长埠镇将不断壮大“老支书调解队”,让更多从村干部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参与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充分发挥余热,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付苑菀)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