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十年来

各类出国留学人员超八成回国发展

2022年09月21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孙亚慧)记者从教育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以来,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超过八成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2020至2021学年,我国在册国际学生来自195个国家和地区,学历生占比达76%,比2012年提高35%。

  据介绍,我国与159个国家和地区合作举办了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10年来,深入实施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加强同共建国家教育领域互联互通,建设了23个鲁班工坊,启动了海外中国学校建设试点。

  在国内,教育部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教育示范区,支持长三角地区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和国际人文交流汇聚地,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与北京市合作设立留学人才回国服务示范区。支持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立足区位优势,扩大面向周边国家的教育开放。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