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南昌庆祝活动在湾里启动

2022年09月28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五新”成果展上,企业介绍新产品成果。人民网 邹玢琦摄

人民网南昌9月28日电(邹玢琦)28日上午,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南昌庆祝活动在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梅岭镇果立方田园综合体举行。本次活动以“乡村振兴迎盛会 百企千村庆丰收”为主题,启动仪式包括参观展板、开幕式和巡看展馆三个阶段。

据悉,今年南昌市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安排了“1+6+N”系列活动:“1”即在湾里举办的主场庆祝活动,“6”为开幕式、“两整治一提升”成果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新”成果迎盛会、幸福满仓欢乐购、丰收趣味农耕运动会、老农业人看新农村等六大主题活动,“N”为联动各县区、镇村和农业企业组织开展的系列庆祝活动。

在庆祝活动第一阶段,与会嘉宾参观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成果展,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全方位展现南昌市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行动在特色产业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取得的新成效。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巡看“五新”成果展区、农产品电商直播间、梅岭镇庆丰收民俗文化活动。40余家企业展示一年来南昌市在农牧渔业生产、种业创新、品牌创建、农机现代化、绿色食品研发等方面涌现的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成果。

在幸福满仓欢乐购区域,多家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及企业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开展丰收巨惠品牌农产品欢乐购活动,扩大市民对南昌品牌农产品知晓度,营造庆丰收促消费的氛围。

据介绍,面对疫情和伏秋连旱,南昌市守住稳粮保供底线,全市早稻实现丰产丰收,总产达到14.8亿斤,亩均单产762斤,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0多斤;全面实施“两整治一提升”行动,455公里农村道路“白改黑”、330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78个农业特色产业提升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