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踔厉奋发争“一等”

——记乐平市双田镇党委书记叶毫有

2022年10月04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我是双田镇的一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双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乐平市双田镇党委书记叶毫有如是说。

加快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重点在乡镇的“领头雁”。自2021年7月担任双田镇党委书记以来,叶毫有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锚定“树标杆、勇争先”,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争创第一等的工作,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双田贡献力量。今日的双田镇,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朝气蓬勃。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伟大建党精神注入灵魂、化为行动……”初秋时节,记者走进双田镇采访时,叶毫有正带着一帮年轻干部,围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主题进行热烈交流。对于镇干部张志诚等人来说,这一场别开生面的沙龙小组学习交流会,让他们受益匪浅。

叶毫有特别重视年轻干部的成长,精心组织年轻干部成立沙龙小组,每周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在日常工作中,叶毫有始终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创新制订干部绩效考核制度,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

“叶书记不仅心系群众,而且特别务实,为肉牛养殖基地建设发展操了许多心。”在双田镇耆德村委会肉牛养殖基地负责人余三洋眼里,叶毫有是一个知行合一的领导干部。之前,余三洋只是一个肉牛养殖散户,想扩大规模但面临许多发展难题。叶毫有在深入基层调研时得知余三洋的想法后,立即鼓励他放心大胆干。之后,叶毫有不仅为余三洋拉来了合作伙伴,还为他解决了资金等一系列难题,让余三洋感动不已。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2021年以来,叶毫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富硒大米、富硒草莓、肉牛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帮助双田镇农户发展种植业1150余亩,新建肉牛养殖基地5个,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各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均达10万元以上。同时,双田镇大力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实施家庭文明积分创建制度,全力打造幸福美丽双田。

“叶书记以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乐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服务企业的热情……”提起叶毫有,江西创泽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秦振豪有许多话要说。今年,该公司智能机器人制造项目落地双田镇后,叶毫有几乎每天都会来项目现场跟踪服务。短短两个月时间,38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就拔地而起,这让秦振豪发自内心为乐平的营商环境点赞。

今年,在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过程中,叶毫有带头坚持每月两次对市场主体帮扶走访,为企业提供全套式、链条式、“妈妈式”服务,用实际行动打造双田镇“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与此同时,叶毫有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多次赴外地考察对接,成功引进项目5个,其中亿元项目4个,为乐平市及双田镇的长远发展注入新动能。(记者 王景萍)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