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常亮“三盏灯” 护航“纪检人”

2022年10月19日08:3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常亮“航标灯”,培育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常亮“信号灯”,培养干事创业的“担当人”;常亮“探照灯”,培植清正廉洁的“带头人”。崇仁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自家人”,积极构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和约束机制,从强化内部监督入手,为纪检干部常亮“三盏灯”,严防“灯下黑”问题发生。

  该县坚持党建引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政治定力。结合日常工作表现及个人意愿,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部纳入培养范围,分层分类进行培养。目前已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报送人才培养对象共计60余人次,并建立了培养对象档案。通过选派干部跟案锻炼、跟案学习,安排业务骨干授课,开展业务沙龙,共同探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营造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进步的良好工作氛围。出台行为规范,班子成员带头公开签署“廉政承诺书”、更新廉政档案、开展廉政家访,实现严管全覆盖。把监督的“探照灯”瞄准“自家人”,围绕遵守依纪依规依法履职、问题线索管理及处置、办案安全等8个方面对全县15个乡镇纪委、13个内设机构和9个派驻纪检组开展作风“内巡”,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自我约束,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周丹)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