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省第三届男子篮球联赛即将开赛

2022年10月26日19: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26日电(时雨)26日,本网获悉,由江西省体育局主办,江西省篮球协会承办、11个设区市体育局(教体局)协办的“全民健身·幸福江西”2022江西省第三届男子篮球联赛将于10月29日在赣州开赛。

全省男子篮球联赛是江西省篮球项目的一个群众体育品牌赛事,自2020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赛事采用主客场制,辐射面广、赛期长、各设区市积极联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本届篮球联赛共有14支球队参赛,包括11个设区市代表队,以及省直机关队、省直事业单位队、省U22青年队。值得一提的是,省U22青年队是江西省体育局和南昌大学、南昌市政府三方合作共建,采用“省队校办”的方式,主要依托南昌大学组建的一支队伍,这填补了江西近30年来没有专业篮球队的空白,是江西体育特别是“三大球”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省U22青年队加入本届联赛,主要目的是增加比赛机会,锻炼队伍,为今后代表江西征战全国各项篮球赛事积累比赛经验。

据悉,此次赛事分为三个阶段,常规赛、季后赛及总决赛。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紫薇表示,举办江西省第三届男子篮球联赛是江西篮球的一件大事,也是篮球爱好者的一件盛事,江西省体育局将全力以赴办好本届篮球联赛,发挥体育的独特作用和价值,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达到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目的。

本届联赛定于10月29日开赛,至2023年1月分为三个阶段在全省范围举行。其中10月至11月为常规赛,12月至1月为季后赛和总决赛,共将进行131场比赛。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