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姚增科主持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2022年10月28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26日,江西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南昌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尹建业、陈兴超、胡强、张勇、刘卫平、雷元江,秘书长汪爽出席。

  姚增科以“传达+解读”“提问+互动”方式,围绕如何更加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如何更加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如何更加深刻领悟把中国事情办好应当坚持百年大党哪些宝贵经验,分享深切体会。

  会议强调,作为“关键少数”,政协常委要带头学,读原文、悟原理,把薄的读厚,厚的读薄,真正学出立场、学出观点、学出方法,学出忠诚、学出情怀、学出担当,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牢记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协调。坚持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工作,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实践。要回顾来时路,比较他人路,前瞻未来路,坚定自信自强,在知己知彼中保持忧患意识。要拿出高质量履职为民成果,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感恩党,感恩总书记,感恩红土地上的父老乡亲。

  会议通过了人事事项,傅兆良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不再担任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职务;姚鸿为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试用期一年)。会上,还观看了“政协读影”——《〈长征组歌〉背后的故事》《回声嘹亮》。 (记者刘斐)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