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3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022年10月29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28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3次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服务保障好C919大型客机研发制造任务,积极发展航空制造、民航运输、临空经济,推动江西航空产业做优做强做大,努力建设全国航空产业重要基地。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站在“国之大者”高度,实施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积极探索绿色勘查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切实保障能源资源安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贺电、贺信精神,立足江西实际,积极做好对外开放、对外宣传等工作,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打造新时代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通报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驰而不息强攻项目、促进消费、稳住外贸,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以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决心意志,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

会议听取了前一阶段开展稳经济增长督导和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及各设区市、赣江新区关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国内疫情散发多发和我省极端干旱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抗旱救灾、安全维稳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实现企稳回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四季度占全年经济份额最大,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之季。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委“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以更强力度扩大有效需求,以更实举措推进助企纾困,以更大步伐加快动能转换,以更优质量保障改善民生,以更严要求守住安全底线,集中攻坚、决战决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最大贡献。各地各单位要坚决顶起该顶的那片天,大市大县要挑大梁,小市小县要力争作出更大贡献,工作进展较好的部门要抬高标杆,不够理想的部门要抢时间抢进度,齐心协力开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未来一届政府履职的起始之年。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目标任务,尊重发展规律,发挥比较优势,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11月份重点工作。(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