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叶建春在江西财经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教学科研各项工作 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2022年10月30日07:5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0月29日,省长叶建春在江西财经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有力有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彩江西篇章提供更加坚实支撑。

叶建春来到江西财经大学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了解学科建设、数据应用、智库成果转化等情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系列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速集聚高端人才,以对接发展的导向、严谨治学的态度、争创一流的勇气,拿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当好省委和省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

随后,叶建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专家学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思考打算,征求大家对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叶建春说,从你们的发言中,能够深切感受到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拥戴,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对服务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满腔热忱。

叶建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起到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阐述、一体部署,充分彰显了对三者内在逻辑的深刻把握,充分彰显了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鲜明导向。江西财经大学作为全国培养经济管理类人才的重要基地,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全面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建设教育强省、人才强省、科技强省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叶建春强调,要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用以指导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牢牢把握高校办学根本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工程,调整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快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造就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更加务实的作为成效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探索建立特聘岗位引才机制,健全协同创新、产教研结合和校企合作体制机制,打通从学科强、科研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以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守正创新上好思政课,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通过高校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