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获评“国际湿地城市” 南昌又多一张国际名片

2022年11月13日08:2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1时许,从《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瑞士日内瓦分会场传来喜讯,大会秘书处向来自13个国家的25个新晋“国际湿地城市”颁发认证证书,其中包括江西南昌、湖北武汉、安徽合肥等7个中国城市。这是城市在湿地生态保护领域的最高荣誉。

  南昌湿地资源丰富,赣江、抚河、潦河等水系在南昌市汇入鄱阳湖。城内湖泊星罗棋布,水域面积占比近30%,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每年为全球98%的白鹤和75%以上的东方白鹳提供了越冬栖息地,是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的重要节点,为数十万只水鸟提供了重要栖息地。为做好湿地保护和管理工作,该市编制了湿地保护专项规划,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设立了专职管理机构,有效落实了各项保护管理措施。

  “国际湿地城市”是南昌获得的一张国际名片,也是一张内容丰富、品质优良的“生态名片”。南昌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全国湿地生态建设的标杆,结合水环境综合治理,让湿地造福人民的同时,创造出更多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据介绍,南昌将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提升湿地保护和管理水平,打造湿地智慧监测平台,五年内力争让3个省级湿地公园进入“国家队”,同时继续做大做强国际观鸟周活动品牌。 (全媒体记者鄢玫)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