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昌VR产业:规模不断做“大” 链条不断做“全”

2022年11月14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1月14日电(时雨)13日,2022世界VR产业大会-江西省VR产业对接会在南昌举行。据介绍,2016年,南昌率先在全国打响了VR产业发展的“第一枪”。此后六年来,南昌搭平台、引项目、促创新、推应用、优生态,全力推动VR产业成链成群、由虚向实。

据悉,近年来,南昌VR产业规模不断做“大”,成功引育了微软、高通、华为、阿里、腾讯、联想等国内外VR相关领域头部企业,HTC、科大讯飞、联通灵镜视讯等18家中国VR50强企业,以及紫光、海康威视、世纪华通等一批全国知名企业。目前,南昌全市已集聚VR及相关企业278家,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509.9亿元,规模同比实现翻番;2022年增长态势继续向好,全年有望突破600亿元。

产业项目不断做“实”。前四届世界VR产业大会招商成效显著,南昌市共签约项目251个,投资总额达1592.6亿元。在市区两级招商部门的密切对接和跟踪服务下,签约项目高效落地。截至目前,项目注册率、开工率超九成,投产率近八成,一批行业龙头纷纷在我市落户区域总部、业务总部或研发中心等优质资源,布局VR核心业态。

此外,南昌市VR产业链条不断做“全”。目前,南昌市已构建企业上中下游聚集、抱团发展的VR产业“生态圈”。特别是近两年来,华勤、龙旗、联创电子、欧菲光等移动智能终端龙头企业,纷纷布局VR产业,积极拓展VR业务,已成功在南昌市落地VR整机及零部件制造项目,助力南昌市VR产业链延链补链、做长做全。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