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农行江西省分行:融会贯通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黎朝
2022年12月05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以来,农业银行江西分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西分行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努力在学懂弄通上当好示范。

一是深化学习研讨。农行江西省分行各级党委班子成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提升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素养、强化党性锻炼。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 充分利用行内宣传载体以及外部媒体资源,宣传全行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全行干部员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三是拓展学习内容。在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同时,重点学习关于经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全行经营管理实际。

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农行江西分行将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各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认真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任务清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三是持续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以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为契机,对辖内二级分行和支行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再督导、再检查,确保整改工作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督促各分支行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下功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农行江西分行将引导全行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助推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是服务好乡村振兴,深耕“三农”沃土。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对农田水利、种业振兴、粮食产业链等领域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县域信贷投放,为乡村振兴输入“金融活水”,为农村产业发展增添动力,助力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大对25个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信贷投放,确保省级帮扶县贷款投放、新发放贷款利率等全面达到监管要求。

二是服务好实体经济,精准助力发展。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大力支持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积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对设备更新改造、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推动制造业、科创企业、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服务好普惠民生,促进共同富裕。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大力支持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公益性产业和社会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从“幸福生活”高度促进共同富裕,面向创业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新市民群体,围绕消费、养老、健康、文化、生态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扩大金融供给,主动适应居民的新需求。

(作者系农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责编:邱烨、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