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安福县:“青年创业贷”助返乡青年创业

2022年12月06日08: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0后”的彭建吉返乡创业,在安福县钱山乡保太村承包30多亩地,发展水果种植产业。创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前期租地、整地等已把预备资金用得差不多,果苗、肥料、抚育等又急需一笔资金,如果资金缺口未及时补上,前期的努力很可能付诸东流。乡团委书记刘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彭建吉争取到“青年创业贷”。仅几天时间,10万元贷款顺利获批。有了资金的支持,彭建吉首批种下了24亩猕猴桃、5亩油桃等。

  为支持农村返乡青年扎根家乡创业,帮助他们解决创业路上的资金难题,今年5月,共青团安福县委联合安福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安福县农商银行推出“青年创业贷”金融产品,为全县返乡青年发放创业贷款,重点解决返乡青年创业资金需求。同时,成立“青年创业贷”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项目日常管理和成员单位的统筹协调,并建立了定期会商制度,及时疏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自“青年创业贷”推出以来,已累计为青年创业授信1.83亿元,授信户数达911户。(刘红英 全媒体记者 刘之沛)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