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打造“智能维权”平台 维护宪法权威

2022年12月06日08:2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现在维权真方便,只要将信息上传,‘智能维权’平台就能一键办理。”东部战区陆军某部士官陈辉高兴地说。2015年,陈辉在家乡铜鼓县城购置了一套商品房,但开发商一再推迟交房并拒绝赔偿。因随部队参加任务无法抽身,前不久,陈辉与铜鼓县人武部取得联系,请求帮助调解。

  接到陈辉求助后,铜鼓县人武部第一时间将情况上传至“智能维权”平台,并在线提出法律援助申请。不到5分钟,铜鼓县司法局律师就在线上进行了回复,并与陈辉家人取得联系。最终,经过军地共同努力,纠纷得以化解。

  宪法规定,国家和社会保障残废军人的生活,抚恤烈士家属,优待军人军属。今年以来,宜春军分区与宜春市政府、政法、公检法、信访等十余家军地单位联合组建涉军维权服务网络,建立军人军属维权数据库,打造集法律咨询服务、涉军案件受理于一体的“智慧维权”信息化平台,实现涉军案件纠纷调处、法律服务资源互融共享,为涉军维权开辟快捷通道,让信息多跑路、维权军人军属少跑腿。(全媒体记者李芳)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