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6万余名“法律明白人”活跃基层一线

2022年12月06日08:2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4日,当选CCTV2020“年度法治人物”的崇仁县礼陂镇“法律明白人”黄寿孙,一大早便拿着厚厚一叠普法材料出了门,在镇上挨家挨户进行宣传。他是崇仁县首名“一户一位法律明白人”活动践行者。截至目前,该县有6.4万余名“法律明白人”,其中骨干6100余人,均活跃在基层社会治理一线。

  “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近段时间以来,我在普法工作中加大了对宪法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讲解力度。”黄寿孙说。

  国家宪法日前夕,在礼陂镇红星村法治文化广场,黄寿孙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和村民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感受、讲调解、话未来,气氛十分活跃。针对大家关心关注的内容,黄寿孙进行详细讲解,并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近年来,崇仁县紧抓基层群众法治教育,积极开展“一户一位法律明白人”活动,着重培养了一批“法律明白人”,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和纠纷调解等服务,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法治意识,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提升。 (全媒体记者徐立鸣)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