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上高:党建引领,为残疾人撑起“保护伞”

2022年12月08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敖山镇残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谋篇布局上发力、在攻坚克难上破题,在县残联的指导下,打造助残“朋友圈”,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融入扶残助残事业搭建了有效平台,为残疾人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结对帮扶,让实事助残更有温度。该镇积极组织党员先锋队与辖区残疾人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状况与实际困难,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以及法律援助的相关政策,并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的关怀和温暖。2022年以来,该镇残联依托县残联组织的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辖区10余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咨询服务。

强化保障,让志愿爱残更有活力。该镇残联积极发挥党的组织资源和政治优势,构建“1+N”党建助残服务网,并把党建工作融入残疾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利用到基层参加活动、调研和走访等时机安排专门时间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残疾人家庭,用残疾人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语,生动展现党和政府对人民健康、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关心重视。

健全体系,让政策惠残更有广度。近日,敖山镇残联联合镇卫生院开展“关爱残疾人士,爱心免费体检”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人士提供免费体检、宣讲养生保健知识。一大早,镇卫生院医生、镇学雷锋助残志愿者赶往店上村村部为残疾人进行体检,并为每位残疾人建立了详细的健康档案,现场解答他们的各类问题,发放养生保健资料。体检活动的开展,让残疾人及早的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为相关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依据,提高了残疾人健康水平、生活质量,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特殊群体的关心和爱护。

据悉,该镇以党建强组织、聚人员、促发展,精准有效地帮助残疾朋友,让他们的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实现了“残疾群众有需求,党员组织有行动”,为残疾人撑起了“保护伞”。(毕水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