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叶建春在进贤县调研时强调

发展富民产业 优化人居环境 推进依法治理 绘就更加美丽生动的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2年12月11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10日,省长叶建春就推进乡村振兴在进贤县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切实优化人居环境,创新开展普法教育,积极推进依法治理,绘就更加美丽生动的乡村振兴新图景。

在前坊镇西湖李家,叶建春穿深巷、过门头,详细了解保护村庄风貌、发展乡村旅游、弘扬文明乡风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旅游既要有“土味”也要有品位。要倍加珍惜老宅、古树、绿水等资源,融入现代理念,优化规划设计,加强保护利用,让乡愁有载体、游客能感知,推动乡村旅游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

法治润心田,乡风更文明。走进梅庄镇富华村乡村振兴法律服务站,叶建春听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尤其是“法律明白人”培训公益活动情况介绍,要求结合乡村振兴和村民生产生活实际,把乡村普法教育开展得更加鲜活、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强调,开展普法教育要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作用,更多融入村民身边具体案例,把道理讲清楚,把法理讲明白,大力营造平时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叶建春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是硬道理,法治是硬保障。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吸引更多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聚人气、激活力、保平安。要德法相济涵养文明乡风,弘扬文明风尚,强化法治教育,提升农民素质,让团结互助的文明乡风、守法用法的高度自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要扎实有效开展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激发农民整治环境、美化家园的内生动力,加快打造一批秀美乡村示范点,为全面建设美丽江西增添乡村亮色。(全媒体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