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尹弘调研元旦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 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的元旦假期

2023年01月01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022年12月31日,元旦假期第一天,省委书记尹弘来到省委总值班室、省应急管理厅和省电力公司,调研节日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人民致以新年美好祝福,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

史文斌随同调研。

尹弘来到省委总值班室,看望值班值守人员,听取值班备班、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情况介绍,并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调度省际卡口、旅游景区、车站机场等实时人流及服务保障情况。他指出,省委总值班室岗位重要、责任重大,是省委上传下达、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重要枢纽。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精益求精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充分发挥省委前哨作用,健全完善应急值守、信息报送、请销假报告等工作机制,做到规范有序、运转高效。

在省应急管理厅,尹弘看望了值班室工作人员,通过指挥平台详细了解森林防火、汛情旱情、高危行业企业等安全监控情况,并视频连线上饶、萍乡、宜春、九江等地,调度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当前,我省经济社会正处于快速发展关键期,项目多、工地多,企业生产经营任务繁忙,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低温雪雾等极端天气增多,各种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推动“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聚焦煤矿、交通、危化、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强化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备足医疗救治资源,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加强重点群体防护,推动医疗药品资源向农村地区下沉,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尹弘还来到省电力公司,通过调控中心电子大屏了解我省电力供需情况。他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跨区域电网和支撑性电源建设,加快项目建设,发展清洁能源,综合施策提升电力供应能力,保民生、保重点、保安全,齐心协力打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攻坚战。

尹弘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各项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的元旦假期。(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