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内地与香港恢复正常通关 首阶段开放7个口岸

2023年01月09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月8日,从香港开往珠海的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入境珠海。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本报深圳1月8日电 (记者程远州)1月8日早上6点半,首批往返内地和香港的旅客在深圳福田口岸顺利通关。从当日零时起,香港与内地实施首阶段通关。

  据了解,首阶段通关开放7个口岸。其中,深圳湾等3个陆路口岸每日单向限额5万港人;2个海运口岸以及机场、港珠澳大桥无人数限制,单向运力每日可达1万人。

  作为内地唯一与港澳路桥相连的口岸,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穿梭巴士1月8日班次增开至168个,香港市民乘坐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可以免预约通关。截至当日13时30分,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共查验珠港、珠澳出入境旅客7000人次,其中珠港方向出入境旅客2000余人次。

  水路通关不设人数限额,珠江船务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多条粤港及港澳跨境水路客运有序恢复多条航班,旅客无需预约,根据航班时刻表购票,即可自主选择出行时间。截至8日13时,通过蛇口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400人次,蛇口口岸增加了香港机场入境方向7个航班和往返香港上环4个航班,后续航班数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据悉,目前自香港入境人员需凭出行前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入境,并填写海关健康申明卡;货物通关方面,除跨境司机需出示入境前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外,已恢复至疫情前的常态化管理。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