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2023江西省两会“委员通道”

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新增6300余家 多领域取得重大成果

2023年01月10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剑。 人民网 时雨摄
江西省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剑。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月10日电(时雨)“据我所知,过去十年,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新增6300余家。”10日,在江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通道上,江西省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剑表示,全国各地都在抢抓经济发展先机,为全面复工复产“摩拳擦掌”,只有牢牢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才能赢得竞争优势,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一方面,企业应该当好创新的‘急先锋’‘主力军’。截至2021年底江西的专利授权总量达9.7万件,研发投入强度突破1.7%,创历史新高。”杨剑说,江西省围绕航空、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中医药、稀土、虚拟现实等产业的国家级创新中心纷纷落户江西;以“2+6+N”重点产业为集群的大大小小企业,皆成为了创新的中坚力量。

杨剑介绍,近年来,江西省出台系列政策举措支撑企业创新,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比如,加大对企业创新的科技金融支持力度,让有限的研发投入用在“刀刃”上;推行重大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和“赛马争先”制,向全社会广发“英雄帖”;推出“双千计划”等人才政策,吸引越来越多的创新力量涌入赣鄱大地,让企业“敢创新”“愿创新”,感受到有“八方支援”。

在通道上,杨剑也表示,打通支持科技创新的“最后一公里”,我们仍然任重道远。希望惠企政策不仅要集中于创新前、中端,也应聚焦产品投放市场的初期,完善扶持资金和税收优惠政策,提高创新成果的转化率。“我深信,有越来越活跃的创新氛围,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奋战,赣鄱这片红土地必将迎来经济发展的日新月异。”杨剑说。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