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2023年江西省两会

江西省各地干部群众热议省两会:凝心聚力谋发展 勇毅前行再出发

2023年01月12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开幕,全省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见效。

  九江市柴桑区岷山乡党委书记汤恒心表示,将切实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在发展特色产业上做文章,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一村一品、一村多品”上动脑筋,努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效益的产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业强省战略,为我们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工业体系指明了方向。”分宜县工信局局长袁碧慰表示,将推动该县主动融入全省“2+6+N”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光电信息、麻纺、锂电新材料、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等“2+3”主导产业体系,致力打造光电信息、麻纺、新型建材等三个百亿元产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美丽江西,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宜春银锂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咏志说:“我们将深刻领会和贯彻省两会精神,加速企业发展步伐,将企业做强做优,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企业应有贡献。”

  永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郭页发表示,将顺应农田建设高标准化、粮食种植机械化发展趋势,积极培育规模化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完善粮食生产配套措施,保障粮食有效供给,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我省过去一年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就,让我倍感振奋。”崇仁县石庄乡乡长王洋表示,将结合乡村实际,围绕冬瓜、茭白、槟榔芋、水果玉米和设施蔬菜等五大特色种植产业,集约资源,形成合力,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