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2023年江西省两会

吴忠琼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2023年01月12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月11日,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在赣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她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努力为全省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吴忠琼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亮点纷呈、振奋人心,谋划未来站位高远、求真务实,部署工作科学精准、措施有力。我完全赞成。

  吴忠琼强调,要全力落实重大战略,切实落实好“1+N+X”政策体系,抢抓深赣对口合作机遇,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要坚定不移大干项目,坚持假期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招商队伍不停跑,全力支持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中国稀土集团发展,持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大力实施县域经济倍增计划,完善县乡道路、城乡供水一体化、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支持开发区扩区调区,进一步拓展新空间。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持之以恒做大做强赣州国际陆港,实施新一轮对标大湾区优化提升专项行动,加快实现“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要更大力度保障民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千方百计提高老百姓收入和幸福指数。(全媒体记者邱辉强 通讯员张宗兴)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